伊人之下

人生失意也尽欢

一代宗师


这几天基本一天一部王家卫的电影,真的他的电影台词太多经典了,《重庆森林》里的"我开始怀疑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是不会过期的",《东成西就》里的"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"等等。

而这部《一代宗师》前面基本都在剧情中,而且导演对于光影的作用真的不得不佩服,整部电影大部分经典台词都来自于最后那部分。叶问与宫二那一段对话简直一口一句经典。

我在最好的时候碰到你是我的运气,可惜我没有时间了。宫二为了替父报仇许下一生不嫁的诺言,叶问是她唯一喜欢的人,可以想象她说这句话时的心里是多么无奈。


爱不到我最想要爱的人,谁还能要我怎样呢?

评论(4)

热度(59)